話說這個家得來不易,從大學畢業死賺活賺存了幾年的錢,想要擺拖租房子的日子擁有自己的空間;初到台北租了一間雅房3坪大(木板隔間)以為台北的房子都這麼小,裡面放了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就已剩下一條小走道了,朋友來常跪坐在門口邊,因為東西放一放也没什麼位子請人入座了,這一住就住了兩年還了學貸存了點錢。現在想想只能說人的潛能無限,況且還有在狹小空間會混身不自在或許我有幽閉恐懼症吧!有時真不配服自己走過甚至面對挑戰自己的環境,海角七號講出很多人的心聲"我操、你的台北",台北人無法體會這樣的心情因為他們是台北人。

         受夠租房子的日子於是到處找仲介,問親朋好友深怕吃虧被騙上當,最後決定找比較大的仲介公司才有保障,買房子有太多前前後後瑣碎的事要注意的所以.......。從預售屋、新成屋到中古屋,從南京東路、民生社區、中永、永和、三重到內湖,由不切實際的幻想再到現實生活考量及非非非常理性的的思慮,歷經二年的時間完全不懂到懂,想當然爾買到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甚是高興,連街名都是我喜歡的(它叫陽光)可愛吧!聽到陽光心情也跟著陽光了起來,出門走路穿越過公園就可以到MRT步行不花五分鐘,再走個4分鐘即是一遍寧靜的湖水倚著山,閒來散散步看人釣魚還有嘰哩瓜啦的鴨群真是舒服。

到兩房的通道.gif

 

        總之雖然現在住在金華地段的忠孝東路已四個月,交通距離縮短之外只有擁擠的高樓與狹小的巷弄,每個人只能從辨公的空間換到居住所day by day,這樣的居住品質還真不習慣,人是有靈魂的,不只是個軀體。

3cat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