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Tesco買了一堆戰利品,因為他們的物價是台灣的兩倍,所以到買場找一些便宜的食材。

DSCF0001.jpg

有蔬菜,義大利麵,麵包,玉米缶頭,起司,水果,餅干,調味料等.整桌的食物共花了305克郎約台幣549元.

 

DSCF0002.jpg

蔬菜種類没有台灣來的多,能選擇的自然很少,如果可以拿來煮的差不多就桌上這幾樣了,其它的蔬菜是拿來做沙拉用的(只能生吃),冷的東西吃久了還真的很煩,整個肚子都冰冰的..

 

DSCF0005.jpg

捷克食物使用很多的起司,起司的種類相當多,無論你走到那吃到那都離不開起司。照片中只是少數幾種,左下方(1)是鹹起司,看起像干貝還滿好吃的。右下方(2)是煙燻起司,筆者相當喜歡這個味道所以買了兩包。右上方(3)已經沾好粉,可以下鍋煎成金黄色即可食用,這也是捷克的主食之一,再配上生菜沙拉就是捷克人的一餐。至於左上方(4)的是發霉後的起司。

 

DSCF0004.jpg

說到這發霉的起司還是捷克朋友推薦的,外表看到的白色就是霉了,剛開始聽他說這是發霉的起司,心裡有很大的障礙不太敢嚐試,但品嚐後很滑順外皮稍乾裡面Q軟,奶味不會太重也不會太膩,覺得他們的起司都做的很吃;捷克還有另一種發霉起司,通常切成三角型白色混著一點一點綠色的霉,看起來比較像食物發霉的顏色。

 

DSCF0013.jpg

今天最大的收獲就是買到這個黃豆製品了,在這裡要還到這種東西還真不容易,這也是捷克友人Honza介紹的,真的是謝謝他這麼細心,尤其是在捷克我們所知道的素食可採用的材料真的不多。

 

DSCF0009.jpg

買回來的食材自然的要把它變成可食用的食物了,當然一定要試試黄豆製品,先用水泡開再放入油鍋中煎至金黃色,加入少許的醬油翻炒取出,另外再將想放入的食材炒熟勾芡調味,再放入炒好的黄豆製品拌勻即可淋在飯上食用了。吃到熱騰騰的餐真的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