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217坐上去有一個非常漂亮的玫瑰園,聽說是欣賞夜景的好地方,雖然我們不是晚上上去,但也只有白天去才可以看到美麗的玫瑰。在用完精緻的義大利麵後,兩個人準備往山上進攻。這次要搭乘公車217就在我們住的地方Dejvice外面很方便,預計是坐到Koleje Strahov這站。
217路線圖

到這站下車後,看到的是一棟棟我們學校的宿舍直直走到底,宿舍有好幾棟標示到第12,是不是有12棟,我就不清楚了。到底後左轉,就看到很美麗的玫瑰園。

玫瑰園1932年至43年間建成,可以看到35種不同的玫瑰顏色和形狀。7500個玫瑰樹叢。樹木的數量也很多,在這裡我看到蘋果、木蘭、無花果與類似櫻桃的櫻桃樹。

在接著直走會看到天文台,天文台前有捷克雕刻家Bohumil Kafka 為紀念Milan Rastislav Štefánik所雕的雕刻。
在直走過去會看到一個Petrin Tower,他有63.5公尺高可以俯瞰整個舊城區,門票要一百元捷克幣,買完門票後要一路爬旋轉梯到60幾公尺上。地下室是免費的小型博物館與廁所。在旁邊能看到城堡樣的鏡子迷宮,門票又要70,想一想還是不用進去了吧!!
Petrin Tower
鏡子迷宮城堡
城堡古牆

想要下山了,這邊有一個很有趣的傾斜纜車,整個車子是傾斜式的,從山上下來總共只有三站。幾乎間隔十分鐘就開一班。下車後走出去就是UJEZD大街。
傾斜列車
山上撘車站-Petrin
下山出口。要上山也是在這撘車囉!!

下山後往左走就可以到查理大橋!!突然發現了間麵包店,買點甜點來解解饞。
麵包受不了的硬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