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口氣煮了三菜一湯好好飽足一噸,滿足一下自己許久没吃的家嫏菜。
三菜一湯與一鍋由瓦斯爐煮出來的白米飯。
這一道是蛋炒大白菜,捷克的菜類本身都很鮮甜,所以不太需要放味素,用鹽巴調味一下即可,這一道蛋炒大白菜水份相當多,味道也很鮮甜不配飯就可以吃很多了。
乾炒茄子,薑末少許炒乾再放入茄子拌炒至熟,加入少許醬油拌勻,調味起鍋即可。這道乾炒茄子很下飯,而捷克的茄子跟台灣的又不一樣,台灣茄子易爛,捷克茄子則較硬不易煮爛,這就要依火候來控製了。
奶油花椰菜,很簡單的料理,捷克的花椰菜也很甜,稍微煮一下就很好吃了,將花椰菜將與奶油一起拌炒炒煮,放入鹽,胡椒即可。
最後一道西式的蔬菜湯,由高麗菜切絲,蕃茄切丁,等放入香料,鹽,胡椒等一起熬煮即可。由於捷克高麗菜不易熟只能拿來煮湯用,所以可以先炒過再入鍋裡熬湯。別小看這鍋湯,味道可是很濃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