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Karlovy Vary(卡羅微瓦力)有幾項比較有名的產品。

1.温泉薄餅:本人覺得此項大而圓的煎餅沒什麼特別之處,只是做的比較大、口味種類比較多一點而已。所以只買了兩塊來試試。外觀看起來像法蘭酥的温泉薄餅,吃起來完全不如法蘭酥的香脆可口,但也不算難吃。如果有來捷克Karlovy Vary(卡羅微瓦力)這裡有一家專賣店,餅都是現做的相當新鮮。

 DSCF0015.jpg DSCF0047.jpg 

他們有分成很多種形式賣,如下圖,有一盒一盒賣的,1/8片一片一片賣的,也有一整片賣的!!

DSCF0042.jpg 

剛出爐的餅,疊得很高。

 

吃完二張大餅完全没有飽的感覺!!

DSCF0052.jpg

温泉薄餅專賣店外的大餅招牌。

DSCF0039.jpg

2.捷克Becherovka(貝赫羅夫卡)草藥酒

1805年,德國Pletenberg- Mietingen伯爵來到這個擁有悠久歷史傳統的溫泉小鎮Karlovy Vary(卡羅微瓦力),接受當時極流行的溫泉療程。他與隨行的私人醫生Frobrig,好不容易找到Trni街上的一家民宿「3隻雲雀旅社(The Three Skylarks)」住下來。 不知是機緣巧合或是故事注定如此發展,這家民宿剛好由著名藥劑師Becher 一家人經營,同一棟樓的樓上就是藥局,在卡羅微瓦力頗具知名度。

Frobrig醫師在幾次拜訪藥局之後,與Becher相同的專業背景,很快地讓兩人熟識並結為好友。大部分時間,他們都待在Josef Becher藥局的實驗室裡,混合各種草藥,並且試著摻入香精油及酒精。在Frobrig醫師離開小鎮前,兩人不知調配了多少實驗樣品。

兩人道別後,Josef Becher在眾多瓶瓶罐罐之中,找到一個貼有英文標籤的罐子,Frobrig醫師在上面寫道「我對這瓶相當滿意(I am quite satisfied with this.)」。從那個時候起,Josef Becher開始全心全意研究這個配方,努力讓它更臻完美。

終於在1807年,Josef Becher在市場上推出精心研究的結果「Becherovka」,旋即獲得廣大的迴響。這瓶混合著數種草藥的捷克名酒,打開瓶蓋,迎面撲來就是一股濃郁的肉桂香,獨特的草藥配方和講究的生產過程,Becherovka被認為具有幫助消化的功效,是最適合佐餐的開胃酒。

DSC09008.jpg

Becherovka的配方在200年後仍是個祕密,而古典且具設計感的綠色瓶身,提供各種容量的選擇,受歡迎的程度讓很多捷克人將Becherovka與Karlovy Vary(卡羅微瓦力)畫上等號,在捷克的旅客不妨為爸爸帶瓶有益健康的Becherovka。

(此段文章從自遊自在旅遊網 MOOK張雍摘錄)

DSCF0008.jpg 

要買此酒請至Becherovka專賣店或剛入小鎮的Becherovka博物館買比較便宜,其他便利店都會貴上幾十塊錢。

DSC08774.jpg

3.溫泉杯

到KV(卡羅微瓦力)要喝溫泉大多數的人都會買溫泉杯,所以在這邊會看到大家手裡都拿個溫泉杯,相信做杯子的業者在這裡一定賺翻。杯子的樣式很多,價錢也從70到3.4百等不一。這裡的溫泉出口有很多個,溫度與口感都不一樣,甚至還有的還有氣泡,喝起來像加了鹽巴的氣水,有的只有鹹味。

DSC08762.jpg

第一個温泉廻廊地點在德弗札克公園(Dvořák)旁,是首座温泉療養所。此處的温泉像氣水一樣有氣泡的。

DSC08803.jpg  

瓦利提爾尼(Vridelni Kolonada)温湶廻廊,外觀是透明的玻璃建築,大廰內有水柱噴泉,這裡有幾個温泉出口從72度、60度到30度,提供遊客試飲不同温度的温泉,此處的温泉是没有氣泡的,只有鹹味。

DSC08815.jpg

唯一可愛的貓咪温泉杯

此次旅程的紀念品,兩個藥酒高腳杯、一瓶酒與三個溫泉杯!!

DSCF00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