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Hungary),布逹佩斯(Budapest)的中央市場外觀很典雅,很像歐洲的火車站。

裡面共有三個樓層,布逹佩斯這裡的人相當的熱情,而來中央市場亦能亨受物美價廉,市場裡有各式各樣的東西任你挑選包含紀念品,喜歡的東西大可放手的買。

中央市集(Vasarcsarhok)門口

一樓的香料店,歐洲高品質的paprika(辣椒)的主要來源是來自匈牙利所產的(名產之一),所以在市場裡到處可見店裡懸掛的paprika(辣椒)

DSCF0046.jpg

好吃的原味麵包,發現當地人來買都是十幾二十幾個的買,手上提著一大包的;當然是要買來吃吃看,果然跟著當地人買就對了!!

放到隔天香味未散也不會變硬,真的好吃。忽然有股衝動想買個一箱帶回捷克慢慢吃!!!

這裡的麵包比捷克好吃,來買的人都是十幾二十個的買。"捷克買不到這種的"

匈牙利的葡萄看起特別好吃,或許是匈牙利產酒(名產之二:葡萄)所賣的葡萄品種有別於其它地方的。

DSC00547.JPG

長的很奇怪的奇異果,買一顆有二顆的份量。

這裡的奇異果都是心型的。 

二摟各式各樣的藝品店

  DSCF0073.jpg

物產豐富的匈牙利連食物用看的都覺得好吃。

看起來就很好吃

未命名--18.jpg

這家大排長龍的起司店很受當地人的親睞

很多人來買的店

買到捷克買不到的白胡椒,眼淚差點掉出來。

在捷克買不到的白胡椒

傳統泡菜(酸菜)與台灣的不一樣,當地人拿來當沙拉吃,之前在維也納也買過一次,一位媽媽推薦原味的,不慘任何東西的純酸菜,這次想嚐試不同的味道所以買了左下圖有混著酸黄瓜的酸菜,甜中帶酸很"霎嘴"會一口接一口的吃。

但還是媽媽推薦的原味好吃!

  當地傳統泡菜(好吃),跟台灣的不一樣,捷克的比較酸(不好吃) 

乾淨舒適的中央市集,很讚!!讓我在這裡補給了下一趟旅程的糧食,來這裡別忘了還有地下一樓。

物產豐富的匈牙利,讚!! 來這裡可買到很多捷克没有的東西

蜂蜜及香料店,這家賣蜜的門口還寫上日文"這裡的蜜是日本1/3不到的價格",的確!他的價格真的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蜂蜜與paprika(看起來很火紅但不會很辣的辣椒粉)

當地名產之三:松露油與松露

松露油與松露

來到匈牙利一定要見見他們的傳統服飾,在市場中看到一位穿傳統服的老太太,拿著相機追著她跑,一直拍不到好的角度最後放棄離開,卻在邁出中央市場時,一對身穿匈牙利傳統服裝的母女,見到我手上拿著相機,熱情的招乎我一起拍照,她們似乎很有經驗。我想太多觀光客來到這都會找他們一起拍個照,所以不需任何語言的情況下,我被抓去拍照還被架在正中間。真感謝這對熱情的母女!!

著傳統服飾的母女

此次從匈牙利中央市集買來的戰利品,松露4000Ft(Nt.700)、眼淚已經掉下來的辣椒醬500Ft(Nt.87)、匈牙利的傳統花蜜700Ft(Nt.122)

0034.jpg

便宜到爆的花粉,一次買兩包都覺得不夠,愛美的人一定要買,一包250 g,750Ft(Nt.131),(ps.之前在台灣買要價Nt.1200~1500)

Paprika(辣椒粉),買了甜味與辣味兩種,還附有傳統彩繪的木湯匙,可以買來當紀念品或送人。(ps.他們的辣決辣不過亞洲的)

匈牙利還有很多紀念品可買,帶不走這麼多東西,所以撰擇買一些吃的來拷賞自己。

0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