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斯洛伐克最古老、風景美麗的城堡之一,

也是全國近一百五十個古堡跡中最重要的一個,西元八六四年就有跡可考,是斯洛伐克最早記入史料的城堡,最早是斯拉夫人為了抵抗法蘭克人在摩拉瓦多瑙河的匯入口所建立的,之後有重新整修,一八○九年拿破崙入侵又遭摧毀,如今已成遺跡。自助旅行的大多數從Nový most站上車,可以坐29號公車直達終點,但是車班較少,亦可搭車班較多的28號公車,下車後需多走五分鐘的路。 地址:

逹文城堡唯一的一班公車

在多瑙河和摩拉維亞河交界處的山丘上,可想而知這城堡的戰略地位又多重要,當時建堡的建造就是因地勢優越並處於戰略地勢,使得敵軍難以靠近,這才將城堡建於此成為護城的要塞。由於在共產時期的又遭大肆破壞,古蹟紛紛遭受波及,而Devin城堡是少數被留存的城堡之一,但雖然被保存了下來,城堡也面目全非了

2.jpg

遺址處處都讓人充滿了幻想,當初人是如何防禦戰事,拿破崙如何拿下這個地方....等。

未命名--1.jpg

從遺址上往兩邊看,一個是小鎮、一邊是兩河匯流處。多瑙河是歐洲的母親,他在整個斯洛伐克佔很重要地位,境內長達172公里,可行駛1500—2000噸的駁船。駕船逆流而上可抵德國的雷根斯堡,順流而下,可經羅馬尼亞進入黑海。

 

 

未命名.jpg

一直以來捷克都是朝著工業化發展,斯洛伐克卻以傳統農牧為主,所以無論在經濟、建設或文化藝術上,捷克的表現都搶盡斯洛伐克的風采,這就是導致兩國1992年各自獨立的主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