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始建於公元1365年,是現存最古老的德語大學,

也是中歐最大的學校之一,維也納大學亦是目前最大的德語大學,大約7.4萬學生就讀於維也納大學,學校共設有180個學位。在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也是最大的教學和研究機構,擁有近8600員工,其中有6,500科學家和學者。而圖中是維也納大學本館建築物,美輪美奐,設計師與外面雙塔還願教堂的設計師HeinrichFerstel (海里希豐‧菲爾斯特爾)是同一位,1884年建造完成,長廊上陳列著許多名人、學者的半身雕像,頗為獨特。

維也納大學的大門外觀

DSCF0283.jpg

DSCF0284.jpg

上述所提維也納大學內的名人堂,兩邊都是學校名人的雕像,最有名的應該是佛洛伊德吧!!下圖中有一個問號,就是說WHO ARE THE NEXT ONE?哈!

未命名23.jpg

未命名.jpg

一條迴廊上去可以通到上課的教室,本著參觀到處闖的精神,上去看看吧!!

未命名--1.jpg

DSCF0294.jpg

奧地利維也納繼十月底四萬多名學子走上街頭捍衛自身教育權利,創下史上最大規模學生運動紀錄後,此趟旅程恰好又遇到有七千名示威者從維也納大學到洛里茲廣場持續進行示威活動,要求政府提供全民免費教育。真好啊!!台灣學費要好幾萬勒!!

未命名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