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是歐洲的新年,就好像我們的農曆過年一樣。

從十一月底陸續的一些耶誕節活動已經展開,許多木造可愛小屋都擺了出來(詳見捷克布拉格-耶誕小屋集錦)。當然有販賣許多耶誕禮品外,還有一些吃的,其中比較特殊的是即將介紹的這個類似台灣蔥油餅的東西,捷克人叫做langosc。其實製作方式很簡單,麵糰打平後,放到油鍋去炸,炸完後塗上大蒜(素食者記得叫他不要塗喔)、番茄醬然後灑上起士,這樣就完成了要價50元克朗(台幣一百元)的捷克油炸餅。吃後的感覺其實還可以,因為他的麵糰算有嚼勁,但是比起台灣蔥油餅,只能說台灣是美食天堂了!!

Langosc的小舖~~
DSC01749.jpg

這就是一坨坨的麵糰囉~

DSC01747.jpg

丟到油鍋去炸~

DSC01752.jpg

塗上大蒜、番茄醬與灑起士

DSC01755.jpg

也可以塗上巧克力做成甜的!!此牌的巧克力好吃~~

DSC01757.jpg

抱歉!!咬了好幾口才想到還沒照像~~太貪吃了。

DSC01761.jpg

最貪吃的就是這位先生了~~

DSC01762.jpg

另外小插曲。大家可以看看排隊排這麼長,結果要到我們剩下約三位時,一位捷克年輕人假裝排隊插了進來,我問了原本我前面的一位爸爸,你們是一起的嗎??爸爸回答說不是。當然要請那位年輕人到後面排隊囉,前面爸爸也幫我用捷克話跟那位年輕人說,"排隊排這麼長要他到後面去",幾經溝通之後這位年輕依然故我,絲毫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似的,真想不到這位年輕人的道德與羞恥心如此淪喪,硬是要插隊在我前面,爸爸買完後,跟我聳一聳肩也很無奈的走了。自捷克加入申根國後物價節節高昇,急欲的想把自己擠進所謂歐洲先進國家之林,如果他們在人文素質與教育方面不好好加強的話,我看永遠也都稱不上已開發國家的行列~~在捷克住越久感概越多~~無奈,因為這只是許多事情發生以來的其中一件,一堆讓人滿腦想也想不透的事,在捷克只會讓你目瞪口呆加傻眼。

DSC017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