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Becherovka(貝赫羅夫卡)草藥酒它是由茴香、肉桂和大約32其他草藥製成的這酒雖有38%,

但是它入口微甜,溫潤順口,沒有伏特加般的辛辣,含在嘴裡慢慢吞下後,喉嚨幾秒鐘才有些許熱熱的感覺,此時嘴唇會感到熱熱麻麻的,東歐人把它當成家庭用藥保養,櫃子裡常放一瓶,對消化和關節炎都有幫助。

調點tonic water也不錯比例是1:1;tonic water,又稱印度通寧水 是一種汽水類的軟性氣泡飲料,

180px-Tonic_water_uv.jpg

早期的通寧水只是單純的含有碳酸水與奎寧的成分,而且奎寧的劑量非常高,然奎寧樹皮淬取出的植物性生物鹼類物質擁有抵抗瘧疾,相傳因為通寧水味道實在太苦難以下嚥,因此當時被派往非洲與印度等熱帶地方作戰的英國士兵,發明了將通寧水與琴酒混和之後飲用的變通方法,以便降低其苦味。這個新發明被帶回英國本土後,成為今日非常常見的熱門雞尾酒配方,琴通寧(Gin and Tonic)的原型。而現今市售通寧水已經與當初的原始版本有很大的差異,奎寧成份約1/4不到的含量。

草葯油有肉桂的香味.jpg

開瓶囉~

打開瓶蓋,迎面撲來是一股濃郁的肉桂香,酒杯裡呈現出淡淡的金黄色,口感溫潤順口不辣,這瓶會香的虊酒對不好酒的我,可當做冬天睡前小酌一杯的保健良品。

~而据有200年歷史的草藥酒配方至今仍是個祕密~詳情請至:捷克Karlovy Vary(卡羅微瓦力)-著名商品

 

温泉小鎮,卡羅微瓦力的草葯油,開封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