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檔案:米茶,一歲七個月,來自一年半前某個颱風夜裡的水溝中,呼救了幾個小時在河水快將我淹沒前被救起。

米茶:這裡跟我以前住的地方不同,都是拋光磚没有疾駛的車子也没有狗,有很多我没見過的東西可以玩,雖然空間没有草地大,但是不用窩在陰暗的角落,在這裡我可以餐餐吃到飽。

米茶是我們家的新成員,兩個月大,調皮的黄毛Y頭,來這裡前與母親失散於颱風夜,混亂不全的皮毛"狼狽"可憐的小小貓,新環境雖然没草地樹木,也没外頭來得驚險,至少是安全無虞的。

六月個的米茶毛色已長得很漂亮了,是養貓以來的第一隻母貓,也是毛髮最漂亮也最好動的一隻。

normal_49d2d307c86ce.jpg


活潑好動的米茶又在四處亂闖,跑到廚房玩塑膠袋還身穿紅白袋到處跑,累了用牠天生的利爪尋求解脫,過不了一會兒又打著我心愛台燈的主意,跳上櫃子看著台燈上的孔.咦~這洞的上面不知道是什麼........於是米茶跳上櫃子,牠的腳小心翼翼的掂著慢慢站上台燈尋找鑽出洞口的方法,兩隻後腳踏好後用那有力的雙手抱住我那心愛台燈的"燈炮"~牠的頭才得以探出台燈孔,接著又用牠的彈簧腿一蹬雙手一抓,又緊緊抓住那一絲一絲銀線纏繞成的台燈 >_<" ,在没有轉身空間的洞裡還伸出手來想抓人."">_<""

給你一掌.jpg


接著米茶又想爬出洞口,牠用力的扭動身體,試圖爬上燈台,而我那銀絲線的台燈被受考驗~

敏捷的動作兩三下米茶成功的站在洞口上,成了站在燈台上的大貓。

用力中...jpg

米茶非常小心的將四肢擺放於台燈的四個角落,站在燈台高處的米茶此時打量著該如何下去,心裡佩服貓咪的平衡感的同時猜測米茶是想直接跳下去,因為這是常有的動作;而我也準備接住將被踢倒的台燈,讓我出乎意料的是米茶最後決定不跳,牠打算從原路回去攢回洞口。

YA!成功了,站在燈台上的喵喵.jpg

我想米茶應該知道這個燈台無法支撐牠想跳躍的力道,一但跳出自己不安全燈台也會倒下,所以米茶攢回原來的洞口,用比練過瑜珈還要柔軟的身驅,前腳踏後腳踩的走下燈台,最後燈泡没破、燈台銀線走經;奇怪的事我不心疼花大錢買來的精美台燈,因為任何東西都有毀壞的一天。呈現在我眼前的是珍貴生命的成長過程,這才是最精彩最美麗的。

我想從原來的地方攢回去,再下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