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下雪了

記得10月初是我來這碰到的第一次雪,雪下了也很快的溶化為雨水,整個地上因為雪變得溼溼的,一點都不像在下雪比較像是下雨,讓人感覺溼答答的。

昨天、12月14號布拉格在零下4度的温度下起了雪,這次的雪不同的是下到地上不再溶化,地上的温度已冷到不能把雪溶掉,正確的說是天氣夠冷。細微的雪花飄在每個人的臉上,飄在樹上;雪下得不大但下的持續,開車的人必需使用雨刷撥開擋住視線的雪,車子行駛過掀起雪花的滾動;這雪不再溶了,12月15號的中午坐在書桌前望著窗外,雪還是零星不間斷的下著,它意味著雪季的來臨。我的捷克朋友說往年11月就下雪了,今年雪來的特別晚。

出身於亞洲的我這訊息不知是好還是壞。

好呢,是習慣熱多過於冷,晚點下雪可以不用那麼冷。

壞呢,每天看著氣像報告,温度時常往零下降,實不知會冷到多冷。

矛盾,一體兩面的同時又期待下滿瑞雪的勝景,確又怕冷。

出門後不到五分鐘我的鼻子已凍到不行,強烈的痛疼感侵襲著我的鼻子,用手摀住凍的發紅的鼻子快步走進室內,温暖的暖氣讓我的鼻子舒服多了,在冷熱交替作用下的鼻子開始流鼻水了。

每次走在路上D先生問我說戴口罩應該還不錯,我笑了~不如買個搶匪戴的面罩只留眼睛看路就好了,D先生:那再戴個蛙鏡就萬無一失了,他講的可認真了,他認真了~ ~ >_<"

16_02_51_prev.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