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一直是夢想要去的地方從二三年前開始,礙於經濟與工作讓我無法放寬心的去做想做的事,以致於無法實現這樣的夢想,没想到真的來到倫敦一待就待了16天。

fashion001.jpg

回來後想起舊有的記憶,19歲那年從服裝科系畢業非常清楚的知道,唸服裝最好是出國深造,而倫敦是我最喜歡的流行都市,對於平民小百姓出國是有錢人的事我明白這一點,升學的過程中也試圖轉相關科系,最後由實踐大學的服飾經營系畢業,正高興脫離設計軌道可以找服裝企劃工作的同時,在大台北這個都市讓我找不到任何有關的工作,失望的回過頭在104的黄頁上尋找服裝設計的工作,才發現原來我要的工作是被併入設計師的工作範籌之內。

fashion003.jpg

而台灣的服裝設計師工作範圍之廣,與國外設計工作內容相差太遠,面對著滿腔熱血的新鮮人口中答覆著如果能進公司,他想做的偉大夢想,心想學校到底給了學生多少偉大夢想,當時真不知該拉他一把還是推他一把,記得唸服裝的第一年班上人數是56位第二學期少了十幾位,到了第二年班上只剰下26位包含四位留級生,學校裡人數最少的永遠是服裝班,隨著畢業之後繼續升學唸服裝的比班上1/3人數還少,而留在服裝職場的了了無幾;剛踏入業界時我的上司跟我說過培養一位可用的設計師至少要三至四年,這句話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而途中轉行的人亦不在少數。

百貨公司的週年慶、特賣會、限量商品....,所謂的流行在我的心中不過是行銷廣告下的產物,而總是有人會盲目的追求,有時常在思考流行服飾並不適合每個人的身材,而是要懂得如何選擇適合自己修飾缺點的服飾,不是只要將每季的流行全部穿在身上,反而失去自我風格。矛盾有時會困擾著我在公司的企劃室裡,手上拿著每季的流行布料琢磨再琢磨、淘汰再淘汰,進行一場即將上演的品牌戰,埋藏在心理深處不那麼認同流行,矛盾著我的原因是我也是製造流行讓人盲目追求的人,驗經幾年的工作更讓我明白伸展台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原本成立部落格也是要寫一些流行服飾與造型相關資訊,所以原先的部落格的風格特別為女姓同胞所做的,孰不知計劃趕不上變化,在長期精神處於上緊發條日夜加班始終没寫文;背負品牌設計方向與業績反應同時應付老闆、廠商、通路廣告等等..等等,看著在外商工作的親友工作時數短薪水高,讓我生氣台灣的企業文化,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在努力與所得不成正比的情況下,決定留著殘存的健康不再賣命,放下一切希望自己不再回頭;並非逃避是試圖在層層關卡之中突破重圍尋找出路。

每一個念頭都牽動著下一步要走的路,我相信我決對的相信我能逹到我要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