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牛津遇上愛麗絲~

DSC03845.jpg

英國牛津有一家愛麗絲的店,
還沒來之前,我常常把愛麗絲與桃樂絲給搞混,有人整理簡單的說明兩者的不同:  

a.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角叫愛麗絲,而《綠野仙踨》的主角叫桃樂絲。  

b.愛麗絲跟著一隻白兔跳到樹洞,而桃樂絲則是因為壞巫婆的關係才到了奇妙的世界。

c.愛麗絲是自己去的,但桃樂絲帶著他的小狗托托一起去。

d.有吃變大變小藥的是愛麗絲;而遇到稻草人、獅子和機器人的是桃樂絲。

cats.jpg
為何有這家愛麗絲在此呢?關於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故事, 是以基督學院某個教授的女兒為主角寫成的,因此在基督學院這個童話舞台裡面也可見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解說牌子。而基督學院就是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餐廳,裡面還有販賣哈利那隻白色貓頭鷹的娃娃。下圖就是基督學院啦~~

基督書院.jpg

愛麗絲的店中有各式各樣的愛麗絲圖書,愛麗絲插畫並没有統一版本,所以每本都有不一樣的插畫,我冒著生命危險一本本的照下來。

cats04.jpg cats03.jpg cats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