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頓市場(Camden Market) 英國是龐克與搖滾樂的發源地。

cats.jpg

肯頓市場以龐克、非主流設計、亞洲商品及手工藝品為主。想一睹倫敦前衛街頭文化,這裡絕對不可錯過。從Camden Town地鐵站出來,街道兩旁的商店已足以讓你大飽眼福。除了七彩牆之外,店門樓面還按商品主題大做設計。於是,特大號泥灰鞋、牛仔褲、皮夾克等等誇張有趣的招牌。

cats03.jpg

號稱『龐客的私人衣櫃』,市集不時會出現把頭發染得五顏六色,到處穿孔的時髦年輕人。還會看到一些二手的雨鞋與馬丁鞋。
cats06.jpg

「飛龍在壁」是一家吃到飽的中國餐館,飛龍的雙眼會不斷左右來回地轉動,好像在監視一樣。

DSC04514.JPG

這家店名叫做四呎(4 feet),可以明顯地看出來它是家鞋店。不知道招牌的貓鼠是什麼關係。

DSC04503.JPG


市集在1970年代前原本只限於因弗內斯街(Inverness Street)一帶,後來康登水閘(Camden Lock)被廢棄了的碼頭和貨倉也被發展成為市集。這裡周末人潮最洶湧,人山人海,小心荷包。

DSC04523.JPG

在巷道間,攤主不停在兩旁叫喊以招來客人。炒麵炒飯、日本料理、咕嚕肉、沙爹、薄餅等。下圖是每位食客點完食物後,面對河邊坐下的位置,一個個小摩托車的座位,好可愛。

cats04.jpg

肯頓市場可分幾個部分:從地鐵站出來,會先抵達康登主街(High Street),然後是售賣一般貨品的因弗內斯街市集。再往下走,就是約有200個攤位的『康登市集』(Camden Market),主要售賣新舊衣服,飾物和鞋子(上述廉價的Dr. Marten鞋就在這裡) 。過了運河,就是康登運河市集(Camden Canal Market)。接著,眼前就會映入大大的『Camden Lock』字樣,這裡就是康登市集中最精彩的部分了。康登水閘市集和隔鄰的馬廄市集(Stables Market)加起來共有約1000個攤位,售賣各式新奇超炫的年輕衣服飾物夾克,二手的復古的新到的,應有盡有。獅子是這裡的標誌,到處都看的到。

cats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