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近郊最美麗的宮殿──熊布倫宮(Schloβ Schonbrunn)

隋棠在他的書(隋棠的東歐風景)中有介紹到這個宮殿。它說到:雄偉的熊布倫宮,是有名的歐洲王室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宮,現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熊布倫宮裡有為數超過上千的房間,昔日皇室的宴會廳、起居室和傢俱等等,都很值得參觀。

DSCF0118.jpg

133323.jpg

熊布倫宮鵝黃色的建築外觀,讓人見過就印象深刻。裡面目前開放參觀的房間有40間,可選擇只參觀22間房或是40間房,讓人感動不已的是這裡居然有中文導覽手冊逐一介紹這40間房間,雖然是簡體版,但這應該是全奧地利唯一有中文簡介的宮殿吧!

 133gyu.jpg

 

 

宮殿後方的庭園占地廣闊,我們走到幾何圖形庭園末端的海神噴泉,

DSCF0187.jpg

再爬上花园里的葛羅莉葉樓閣(Gloriette)俯瞰了维也纳全景。的確非常漂亮. 如果去美泉宫一定要去上面的Gloriette!,但庭園中有許多優雅的希臘式雕像,讓這氣派的庭園也增添了幾分浪漫!
DSC09647.jpg 

133kjlkkj.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