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準的完全英式早餐主要包括以下幾種食品:熏肉、煎蛋、炸蘑菇、炸番茄、煎肉腸、黑布丁有時還有炸薯條或薯餅,當然還會有咖啡或茶佐餐。

主食一般是炸麵包片。 自從上回在劍橋吃了英式素食早餐後,發覺沒有一項不能自己親自來作。趁著布拉格下大雪,交通到處都在塞,待在家中試著做看看囉!!

我的英式早餐

茄汁黃豆(baked beans):這是現成罐頭的東西,用茄汁與黃豆下去煮,黃豆大同小異,但是茄汁煮的好不好吃就是整個味道的關鍵。

煎蛋:房東的平底鍋爛到不行,每次都黏鍋,我只好用烤箱烤。

炸薯條:將馬鈴薯切成數塊下去炸,起鍋後用Paprika、辣椒粉與香料調味。D先生的最愛。

炸番茄:番茄不能選太大,要選切對半後一口吃得下的大小,蕃茄切對半炸至微爛,撒一點塩巴與胡椒。

蘋果生菜沙拉:這很簡單,菜洗一洗蘋果切一切放在一起就好囉!

P.S炸番茄可以先進烤箱烤軟,再放入油鍋稍微炸一下,番茄比較不會太油.

DSCF0071.JPG

此回的英式早餐試作,少了炸蘑菇與素香腸。因為前一陣子蘑菇特價,我跟D先生蘑菇吃到想吐,而素香腸在捷克找不到。下回再來自己作素香腸囉!!

值得一提的是炸番茄微焦加上塩胡椒超好吃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