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日布拉格不間斷的下了幾天的雪,積雪應該有60公分以上,樹枝上的雪太重不時的掉下來!!

家中的後院當然也是厚厚的一層雪,D先生一大早起來,刷牙洗臉吃完早餐就出門了,我還正在納悶他要去哪的時候,有一個雪球丟到我家窗戶"砰"的一聲,嚇了我一跳,原來他跑到後院去玩雪了!!後院這顆棃子樹葉子掉光後跟其它樹看起來都一樣,樹上多很多白泡泡幼綿綿的雪花冰,這雪又鬆又軟的,要弄紮實一點還得花一番力氣才行。

DSC05561.JPG

被樹上積雪砸的滿頭,D先生玩的正高興完全不知情,而我在雪中走没幾下,雙腳已凍結成了名副其實的雪靴,甩也甩不掉。

snow02.jpg

堆雪人其實比想像中還累,得先把鬆鬆的雪在手中弄成一小團圓圓結實的雪球,然後就要開始在雪地上滾滾滾~~,慢慢的雪球會越滾越大~~越滾越大,雪球越大阻力越大也越重,到最後要花很多力氣去推,我像瘋子一樣推著雪球到處滾,把整個後院每個角落都滾遍,搞的全身大汗想脫外套,頭髮被雪冰成冰柱。

fas.jpg

看我多用力的滾雪球,D先生滾一半就放棄了,所以他的小顆雪球只能作雪人頭,而我滾的比較大顆就作身體囉,滾雪球實在要花費太大的力氣,加上這顆大雪球已滾了四小時,理想上是想做個大雪人,實在沒那個力氣加虛脫,於是就此打住直接完成作品。再加上蛋殼眼、蘿蔔鼻、帽子、手套、圍巾與露出一點點的瀏海!!雪人完成!!!

svsdvs.jpg

這原本是後園的階梯,因為雪太大,已經把整個階梯都蓋住了!!變成的一個斜坡。我在下面墊了一個墊子,這樣就可以當滑雪道囉!!好好玩耶~~兩個大人在後院玩的像小孩般的開心,還引來四週住戶走出陽台觀賞,哈哈哈~此時很慶幸自己住在一摟院子又比別人家的大,每天往外看即是一片美麗的庭園。

  afads.jpg

連續幾天的大雪,在庭園石柱績上厚厚的雪,原本是四方型的時候我常說後院有好多鮮奶蛋糕,而且一天比天大,今天D先生直接在石柱上,把雪削成了一個愛心,看看那個愛心的厚度,真是夠厚了吧!!

fdafs.jpg

上面滴水留到下面這邊來,就變成了一條條的冰柱,左上圖是晒衣架,真酷!!為了這個自己還做了個實驗,拿了一壺水倒在雪中用不了多久,水就變成比雪還硬的冰塊了,真是神奇.

snow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