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已經積雪積了好久,雪地裡最開心的除了我們從不會下雪國家來的人之外,應該就是小孩了!觀察了一下不難發現許多雪地趣事。

可愛的兩姊妹在家門口滑雪橇玩了起來,可愛的讓我忍不住的想拍,有小朋友的家家戶戶似乎必備這種滑雪橇,看看他們一身的勁裝!!

snow03.jpg

行駛在冰雪中的電車與等車的人,站在對面看過去很喜歡這個畫面,每每在這轉車都會讓我想拍個幾張。

全螢幕

DSC05460.JPG

下雪後的舊城廣場oldtown square,廣場上的胡斯紀念碑 (Jan Hus Monument)、天文鐘、迪恩教堂等。

舊城廣場是來布拉格旅客必遊之地,冬天的舊城廣城遊客明顯少了許多,在這種天氣會出現在這裡的人也只有不怕冷的老外,春夏季時在舊城常會碰到亞洲客,有時還會有人講台語從面前走過去,當時心裡常會出現的OS是"好有趣哦~"很奇怪的感覺。

DSC05493.JPG snow05.jpg

下雪後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坐大眾交通工具,所以路邊停了一堆快被雪吞沒了的車!!

snow07.jpg

這位老兄開車也没把雪清一清,只用了雨刷刷開視線,車上頂著一大塊冰就把車開上路,這讓我笑了

snow08.jpg

捷克對下雪這件事似乎非常有經驗,在大雪還没席捲整個歐洲時布拉格早已飄雪,而每天出門家門外的行人道已清出一條可供人行走的路,走在清好的走道上不需擔心會滑倒這件事,這點讓我還滿讚賞的。

snow06.jpg

雪地裡的松果與伏爾塔瓦河

snow01.jpg

DSC05480.JPG

昔日綠意盎然的公園在樹葉掉光依然看得出是一個公園,下雪後已看不出是公園,以為是某個荒廢無人的地方

snow04.jpg

已結冰的小溪靜止不動,森林邊還留下幾個有趣的腳印.....

snow02.jpg

冬天來到恆星建築走走,發現捷克的大人不輸給小孩,直接在公園裡滑雪了起來。

綠意的恆星建築請點選

DSCF0050.JPG

snow11.jpg

這是在車箱最後面用傻瓜拍的,跟在後面的不只一台電車是十幾台,因下雪的關係雙向的車全擠在一起更別說準時了,塞的比火車還長的電車,始終進不了站就直接開門放人下車,這些人踩著及膝的雪越過軌道。

snow10.jpg snow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