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國會大廈是一個很特殊的景點。

我們原本安排中午一點過去看看,結果一到後,人龍排的超長,還有一些街頭表演藝人,看看預計要等上兩三個鐘頭,而且行進速度超慢。所以臨時決定先到周邊景點逛逛後晚點再來。晚上來的缺點是無法從它圓形塔中一覽湛藍的天空,雖無法於陽光下遠眺整個柏林都市,但看看夜景也不錯啦。開放的時間一直到晚上十點,若是不想要排隊排很久,關門前的時間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123123.jpg   

我們在傍晚五點多在到這裡,這時已經沒有人龍了,一下子就可以進入國會大廈,那時也才了解,為什麼早上進入的速度這麼慢。因為它是德國的國會,除了有人數控管外,所有人進入後就會像進入機場海關般,外套、零錢、包包與皮帶等全部都要拿出來,放進去x光掃描且人也要通過金屬掃描閘門,一個一個人來非常嚴謹。

ASDASD.jpg

國會大廈的頂端設計了一個玻璃球體,內部有一螺旋弧度撐開的大型玻璃柱,以及兩條對稱雙螺旋、約兩米寬的斜坡步道(上坡及下坡方向分開)。

DSCF0189.JPG

 

AFSAS.jpg

從球體裡面可以看到議會開會的過程,象徵著人民一直在監督著。

FEWF.jpg

而內部以鏡面為主,據說是為了讓這些政治人物在裡頭工作時,看到鏡子上映出的人影,能夠想到他們是為了人民而奮鬥。

DSCF0194.JPG

DSC03109.JPG

知道他們怎樣會進行記名表決的嗎?在一樓議事廳外有三道門,分別是「Ja」(贊成)、「Nein」(反對)以及「Enthaltung」(棄權)。表決時,所有議員離開議事廳,然後依據對表決案的決定選擇從贊成、反對、棄權的門重新進入議事廳,藉此來計算票數。

SACASD.jpg

進入國會大廈,會拿到一個旅遊導覽器,一開始還沒走進螺旋走道時,怎麼開都沒有聲音,不管案什麼鈕都沒用。等你腳一踏入走道開始,它就會開始自己介紹了,他是與走道有感應的,感應你走到的位置,他就介紹你抬頭所看到的景色。超炫~~

DSCF0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