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Z Air實在是一家便宜到不行的歐洲廉價航空,不得不介紹一下。

我飛布拉格倫敦來回,只花了1932元的新台幣。而布拉格飛羅馬來回也只花了1681元新台幣。當然時間要抓好,不是每天都那樣便宜的。下面這張圖就是WIZZ Air的首頁。在首頁左方第一個選項是點則來回機票或者單程,接下來選擇起始點,出發時間與回程時間,搭乘的人(成人、小孩、嬰兒)。選擇好按Find Flightsr就會接下第二步驟。

wizz.jpg

第二個步驟就是接下來這張圖了。可以列出內七天所有的飛機與票價,好讓你選擇適當的飛行,右邊欄位會列出所選擇飛機的總價。

wizz01.jpg

選擇好飛機航班後,往下拉會有幾點注意事項要確定,第一點是提醒您注意WIZZ Air的行李攜帶方式。第二點因為我是以布拉格飛倫敦為例,所以它會敘述倫敦機場一些飛航的安全措施給訂票人了解。簡單看過後,記得在前方方格打勾才能進行下一步。

wizz02.jpg

這一步驟是要輸入連絡人的相關資料,如果是本人訂票,將個人資料填入下表中,記得後面有星星標誌的欄位都要填寫,更簡單的就是免費註冊成它們會員,這些資料就會自動帶出。填寫好進行下一步。

wizz03.jpg

這一個步驟就關係到是否需要多加收費任何費用。比如說第一個Extra legroom,腳特別長的他會給你安排特別的位置,第二個是要不要優先登機、第三是需不需要手機簡訊服務(SMS)等等。一般較不會用到這些,我也沒用過,所以不多贅訴。

wizz04.jpg

網頁往下拉,這個選項需要選擇,否則無法進行下一步,這是旅遊保險。兩個選項,YES或NO。如需要就請選擇YES選項,我不清楚加多少錢,沒選過。學生們省錢當然都選NO囉~~

wizz05.jpg

網頁再往下拉,是行李多少的確認。請記得如果有行李記得在這裡就先確認好,費用約為機場買的價格的1/2喔,差很多。如果是手提行李、背包不超過十公斤,大小不超過50cm x 40cm x 20cm,可以自行攜帶,請選擇NO BAG、0KG,是不用多收錢的,雖然我也沒有被他們檢查過行李大小與重量,但是如果手提行李超過一個,會被拒絕登機喔。我去倫敦時有一個女孩子被刁難,她提了兩個大大的行李,還好有人幫忙幫她把行李分散塞到包包,機場人員才讓她燈機。

wizz06.jpg

接下來就是付款方式囉,可以選擇信用卡、信用電子卡或銀行轉帳。我喜歡用銀行轉帳,因為比較便宜,信用卡需多收一些手續費,雖然去銀行轉帳也需要手續費,但總價還是比信用卡便宜。

wizz07.jpg

如果選擇銀行轉帳,它會讓您選擇您所在地,它會送一封信到信箱中。裡面包含轉帳的銀行帳號,與訂機票的訂單號碼。我問了兩家銀行,這是UniCredit Bank的帳號,這家銀行在歐洲很常見,所以應該不麻煩。

wizz08.jpg

去轉帳時有一個重點很重要,一是請銀行行員將訂機票的訂單號碼(通常為六碼)與登機者的一位姓名(如果有兩位以上只需一位)打在空白處。如下圖Ucel platu那一欄位。銀行會加收55元手續費。下面就是兩個人去羅馬來回飛票所花的費用1868cz。

wizz09.jpg

WIZZ Air是歐洲的廉價航空,所以登機證通常很簡單,不會有花花的一些圖案或廣告在上面,就白紙黑字。登機空橋我搭到現在完全沒遇過,都是小巴帶乘客到飛機旁邊上機,因為空橋須要跟機場租借,所以他們也省了。飛機點心、電視電影、雜誌報紙~~完全沒有。空姐空少不多,三位左右吧。位置是隨到隨坐喔,完全沒有座位安排。看在機票這麼便宜的份上,其實這些也都無所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