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黛麗·赫本一直是我喜歡的明星之一。

她不但有氣質的外表,離開人世前還一直在為非洲與拉丁美洲的兒童生活在努力。她主演的一部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裡面安那公主的一舉一動也都令人深刻。羅馬假期劇情是描述一位從小受到宮廷規矩教養的公主,趁著至羅馬親善的時間,偷溜出去玩所發生的趣事。而劇中的赫本頭也在當時開始流行,至今還有不少人喜愛。

200958182163.gif.jpg

劇中男主角(葛雷哥萊畢克)在噴泉邊要搶小女孩的相機來偷照公主(奧黛麗·赫本飾)。而公主在噴泉對面將長髮剪短,剪完後還跑到噴泉玩水。

據說背對著特萊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投擲一枚錢幣在噴泉中,以後將會再度返回到羅馬。如果投擲兩枚錢幣在噴泉的話,將會遇到新的愛情故事;如果投擲三枚錢幣的話,則至少會結婚或離婚。所以那邊都會有一堆人背對著噴泉在投錢許願。

page06.jpg

DSCF0131.JPG

公主剪完髮後散步到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與廣場相接的叫西班牙階梯,公主便是在階梯前吃冰。西班牙廣場上有令一個巴洛克藝術的噴泉,被稱為破船噴泉。是由義大利雕塑家濟安·貝尼尼的父親彼得·貝尼尼所設計。

page07.jpg  

DSC06680.JPG

男主角騎著偉士牌帶著公主逛羅馬。下圖是維托里奧-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為了紀念統一義大利的第一位國王。由朱塞佩·薩科尼設計於1895年,雕塑由全義大利的雕塑家雕刻。1911年開工,完成於1935年。

page03.jpg

公主也有到圓形競技場(Colosseo)並且到裡面參觀,這種建築起源於古羅馬,主要用作角鬥士等競技比賽之用,來羅馬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page02.jpg

DSCF0029.JPG

男主角帶著公主到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遊玩,它最有名的特色,是用作測謊儀。從中世紀開始,人們相信如果有人撒謊,他的手伸進口中,就會被咬住。所以男主角假裝手被咬掉了嚇的公主很警張。D先生現場也耍寶一下,排隊的人都笑得好開心。

page.jpg

晚上公主應理髮師的邀約,到河邊的一個派對遊玩,這個河便是台伯河,而河邊就在聖天使城(castel sant'angelo)下方,一堆便衣要來抓公主,公主就在派對上打了起來。湯姆漢克所主演的"天使與魔鬼"把羅馬的景色巧妙的在劇中一一呈現。

page04.jpg

D先生堅持要找一台小偉士牌合照,說實在偉士牌在羅馬還蠻常見的,隨便路邊就有一輛骨董偉士牌,但是人家劇中的偉士牌跟男主角好像都比較帥氣一點。

page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