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幾各國家旅遊,看了不少街頭藝人,簡單歸類一下。

第一型音樂才子型

這類型的藝人在歐洲很常見,他們大多會某種樂器,或者唱歌很好聽,會在地鐵站與文藝氣息濃厚的地方出現。聽眾通常都不吝嗇會給他們一點小費。下面是在英國的諾丁山市集的兩位音樂才子。

DSC05270.JPG

第二型拼命三郎型

它們通常會除音樂外的某種才藝,如變魔術、耍刀劍等等。一般出現在人潮眾多的大廣場,表演兼具說笑話與台下觀眾互動,這樣一場下來所得到的小費通常不少。底下是在英國科芬園與德國的國會大廈廣場前。看看該表演者,零下一兩度穿內褲在表演,很拼吧!!

DSC04339.JPG

DSC02594.JPG

第三型情境變裝型

這種藝人通常都會擁有華麗的服裝,而且的他服裝會與一般來說會與當地的歷史或展覽物有關。有的會固定不動,有的會靠著與人照像、攀談來爭取小費。下圖分別是在維也納、倫敦柯芬園與羅馬競技場。

DSC09963.JPGDSCF0008.JPGDSCF0040.JPG

第四型隨你高興型

讓人無法想像的創意,或許會激起您一點點的笑點,也有人把它當作展示品,不論如何這種方式所得到的小費應該是所有型中最少的。你高興就給他一點。這種型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喔。

 

沒有人在裡面,但是它的手會動。

DSC04318.JPG

羅馬假日市集,這位老兄耳機插著音響帶在頭上,就開始在大街上跳舞賺取小費,完全沒有人理他,除了一隻瘋狂的賤狗。賤狗用著高分貝的吼叫聲我在遠遠就聽到了,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這位老兄依然故我,繼續跳舞,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只能說~~超酷!!

catshio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