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D先生當兵時帶了一隻貓回來後,我家就不能沒有貓的影子了。

從第一隻Money貓,到第二隻阿寶貓,第三隻米茶第四隻小米,漸漸的發現貓是一種充滿各種情緒的動物,就如同人般每隻貓都有牠的習慣與個性。

此回到羅馬,可能義大利人對貓特別友善,每隻貓都與人很親近,而且大街小巷都會有貓的出現,幾千年的古蹟都是牠們的巢穴。

第一隻黑帥貓。在機車、汽車與公車來往頻繁的街邊、一個古蹟噴泉前,可愛的牠帶著細細小小的腳步慢慢走過,我一把把牠抱了起來牠也沒反抗,一身黝黑的皮膚與炯炯有神的眼睛。

DSC06147.JPG 

這隻愛樹短毛貓,牠喜歡在樹邊磨蹭,磨著磨著就躺下來撒嬌。牠跟我們家第一隻的Money貓很像,有這很相同的紋路與灰色的毛,有點金吉拉的感覺。牠住在Piazza Manfredo Fanti一個古羅馬城牆遺跡的廣場中,廣場裡有水族館與城牆遺址。

DSCF0434.JPG

 cats.jpg

神氣貓住在Piazza Vittorio Emanuele II 的公園中,是一個古羅馬市集的遺留古蹟。身上明顯的虎斑斑紋與神器挺拔的身軀,也喜歡靠近人撒嬌,真是神氣到不行。

DSCF0395.JPG

hiigi.jpg

貪嘴貓住在古羅馬市場,古羅馬市場大約在西元前6世紀,經過多年的排水和改良工程,成為市場和集會之地,後來隨著帝國的繁榮昌盛,所有反映城市的、宗教以及政治生活的建築物開始在廣場上積聚起來成為古羅馬帝國政治、經濟、文化和宗教的活動中心。為何叫他貪嘴貓,因為D先生餵牠吃東西,只要是掉到地上的牠就不吃了,要把食物放在椅子上,會用爪子抓去吃。

DSC06576.JPG

casas.jpg 

這隻電眼貓不得了,牠住的地方是古羅馬圓形競技場!!這競技場建於西元 72 年至 82 年間,是古羅馬舉行人獸表演的地方,參加的角鬥士要與一隻牲畜搏鬥直到一方死亡為止,也有人與人之間的搏鬥。電眼貓有著與一般貓咪較不同的眼睛,帶點梁朝偉憂鬱的眼神,短短可愛的尾巴,會一直跟人撒嬌。

DSC06378.JPG

 

sadasd.jpg 

乳牛貓住在帕拉提諾山 (Monte Palatino),帕拉提諾山是昔日古羅馬市中心所在,政治、宗教、商業、娛樂等建築均集中在此地區,稱為「羅馬古墟」(The Roman Forum)。乳牛貓有著樣乳牛般的紋路,是所有貓中動作最快的一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閃過,不會與人多耗時間,應該是有重要的是要去做吧!!

DSC06468.JPG

不是貓~~D先生與抬腳尿尿狗。

DSCF0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