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布拉格一面普通的牆。從 1980 年代起,人們開始在這面牆上塗寫約翰·藍儂風格的塗鴉以及披頭四樂隊歌詞的片段因而成名。

約翰·藍儂之牆在查理大橋附近,從靠近布拉格六區這邊的查理大橋橋頭旁的樓梯走下後,往右看有一條小橋與水車,再往裡面直走就到了。地址如下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118 00 Praha, Praha, Czech Republic。

DSC07313.JPG

在過橋前,會看到一堆的鎖。這也是愛的鎖,全世界有好多地方都有放這種象徵著愛情在一起的鎖,也不知道在這裡為何也會有人開始要這樣做!!

ascsac.jpg

1988 年,藍儂牆成為捷克群眾發泄對於胡薩克共產主義政體憤怒的源頭。大批捷克青年在牆上書寫不滿的標語,最終在查理橋附近導致了一場學生、警察之間的大規模衝突,共有幾百人被捲入。最初的藍儂肖像早就被一些新的塗鴉所覆蓋,儘管當局曾經專門找人來進行重繪,但每次就在重繪的第二天,牆面上又會被鮮花圖案和詩歌所填滿。在當代,藍儂牆已經成為表達青年理想,比如愛與和平的一個象徵性符號。牆面的擁有者慷慨的同意這種形式的塗鴉繼續下去。

DSC07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