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北河(Elbe)從河源到德國的德勒斯登為上游,在山地中河流湍急,由許多小支流匯合而成。

Decin為於捷克與德國的交界,是捷克與德國最近的一個鄉鎮,從這邊可以搭小火車到德國邊境的一個渡假小鎮Bad Schandau。火車沿著易北河畔行走,沿途可以欣賞到易北河畔的美麗風光。

    DSC08142.JPG

位於Bad Schandau的德國薩克森國家公園,夏天吸引上萬名遊客旅遊爬山,冬天是滑雪的地方。而Bad在德語中就是SPA的意思,Bad Schandau小鎮也是18世紀德國運用水療出名的鄉鎮之一,所以鄉鎮內還有一些水療的旅館,是德國人休閒渡假勝地。

DSC08091.JPG

 

DSC08094.JPG

沿著易北河畔,建立了許多的旅館,由於地方的岩石陡峭,有一千多座山峰,吸引了不少的攀岩者來此攀爬。

DSC08089.JPG

在薩克森國家公園中最有名的就是山頂上的希斯坦山城,歷史上都是用來關人犯的監獄,一戰被用關戰犯,二戰期間希特勒用來關一位法國將軍亨利吉羅,結果被他給逃跑了。另外二戰時蘇俄紅軍與英美聯軍會合處就是在易北河畔。

DSC08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