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勒斯登(Dresden)素有「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Elbe florenz)之稱。

被視為巴洛克風格的典型城市與德國東南部的文化中心,擁有茨溫格宮(Zwinger Palace)、德勒斯登國家歌劇院(Semper Oper|Dresden State Opera House)、聖母教堂(Frauenkirche)等眾多赫赫有名的建築。二戰前,該城主要生產瓷器、帽子、茶碟和香煙。在英國皇家空軍空襲之前,德勒斯登被認為是安全的城市。轟炸當天,城內當時因二戰以有超過30萬的難民。所以此次的轟炸一直被探討其必要性與合理性。具表示此次轟炸有百分之八十房屋受到影響,百分之五十夷為平地,鐵路通信完全破壞。所以德勒斯登有許多的古蹟幾乎是戰後重建的。

DSCF0110.JPG

唯有這副由邁森瓷磚壁畫"君主出巡"以 1127~1873年的撒克森君王為主題,用25000片邁森磁磚製作而成的,奇蹟倖免於戰火摧殘的史跡之一!

DSCF0177.JPG

易北河盼有不少的景點與美景,但不諱言的說春天來這一定更美。沿岸有些這種大紅框,跟你說從框框照過去是最美的風景喔。

  DSCF0247.JPG DSCF0405.JPG

尤其是鄰近德勒斯登的夏宮 Pilnitz,宮廷、花園、樹林,您還可以沿路散步易北河畔然後再坐船跨過到另一河岸,美不勝收。

DSCF04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