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le,鼴鼠是捷克非常有名的卡通影片,鼴鼠的創造者Zdeněk Miler(茲德內克‧米萊爾),1921年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 Czechoslovakia),畢業于布拉格工藝大學,是一位平面藝術及動畫製作家,鼴鼠做褲子(How the Mole Got His Trousers)是他的第一部影片,于1957年榮護威尼斯大奬亦在世界各地十多個國家獲得大獎。

ZMiler.jpg

vakond.jpg

小鼴鼠的冒險故事為系列圖畫書在世界各地獲得了極高的評價,米萊爾運用敏銳的筆觸和柔和、細緻獨特的風貌,手繪感十足是卡通影片中相當少見的。

Krtek.jpg

“鼴鼠的故事”承襲了捷克經典兒童文學的寫實傳統,同時兼具幽默、誇張和抒情的優雅風格,洋總溢著快樂的生命意趣,是許多大小朋友共同的美好童年回憶。

DSCF0040拷貝.jpg

在捷克的許多商店裡到處可見到鼴鼠可愛木偶,鼴鼠被廣泛的運用在鉛筆、裝飾品、抱枕、吊飾等.........這隻極為可愛的磁鐵鼴鼠相當討喜,拍攝於一家木工製品店。而鼴鼠真實的樣貌是長得怎麼樣呢?鼴鼠個性非常温和樣子還真的可愛。

390848233_391a04e47d.jpg

由於鼴鼠長年生長於地底下善於打洞,這個詞有了另一層含意成了"間諜"的代名詞,如果某國家情報局抓到一隻"鼴鼠"不要真以為他們抓到一隻會打洞的鼴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