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有金字塔!!真是令人驚嚇~

記憶中羅馬除了那些古羅馬建築外,想不到還有金字塔。在羅馬觀光地圖上看到這個地點,不得不去走走。它的位置在捷運B線piramide站出站就看到了。

這個名叫斯提亞金字塔(義大利語:Piramide Cestia)。建於前18至前12年,為當時羅馬法官該奧·切斯提亞的墓園,以石灰華為底座,面積為100平方羅馬呎(約30平方公尺),牆壁以水泥建造,外牆覆以白色大理石,此一墓園風格參考自努比亞金字塔,墓園內室裝修為羅馬式,牆面有壁畫。因以遭盜墓人竊取,裡面並不對外開放。在金字塔旁有一個城堡式的門名為聖保羅門是古羅馬城牆一部分。

catssadas.jpg

出車站的令一邊有一些人型藝術飾品。是在1995年4月25日所立,目的在慶祝羅馬於法西斯主義和受害者種族主義下解放五十週年。共有五個人型牌分別代表被納粹迫害的五種人,五個顏色的三角形放在胸前分別為,粉紅色為同性戀者,藍色的為移民的人,雙黃三角(大衛之星)為猶太人,紅色是反法西斯者而棕色表示游牧生活的吉普賽人。

DSC07180.JPG cats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