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初是捷克旅遊展,地點如同台北世貿一年四季辨展的地方(Prague Výstaviště布拉格展覽中心) 

一早來到展覽中心,已有人群買好票等候在會場外頭,捷克人的做習不是普通的早起,以上班日來講,早晨的5點多街人已到處是人,大部份是上班族前往公司上班,剛開始我還不相信有這種事,不過求証後答案是"對的",這些人是要去上班,這麼早上班自然就早下班了,只要工作滿八小時就可以下班," 捷克你真的太神奇了 " 下午三點就有人下班啦~

所以呢!我們決不是最早到的,會場還没開放前,即使再多人早到他們還是進不了展場;台北世貿展時每次都要買票排隊進場,這次以工作人員身份不用買票不用隊,還可以先進展場,說實話開心的不得了~

DSC07548.JPG DSC07562.JPG 

這次的來參展者大都來自歐、美、非洲國家的旅行業者,亞洲就一枝獨秀的台灣為主啦~給台灣在捷辨事處拍拍手加歡呼!!!

沙莫來的駱駝都來參展了,在這麼冷的天氣,牠的駝峯是派不上用場了,但穿件衣服還不錯....真怕牠冷到受不了

基本上妹子我非常喜愛動物,覺得動物都非常可愛,不管是豺狼虎豹只要可以我都想接近牠們,但駱駝就有些怕怕的,不是怕牠是怕牠的口水噴到我身上,因為駱駝的口水很臭,沾到的話味道會殘留一個禮拜,洗也洗不掉,所以只敢在旁邊拍拍照,看著捷克阿嬤用手餵牠吃東西,腦子想到的是滿手口水.............媽呀!快逃~

DSC07553.JPG DSC07556.JPG

粉貴的 EURO Line都來了

DSC07564.JPG

這台黄色大卡車下方有三個空間,分別放了腳踏車、潛水用具、輕船與槳,除了上山下海,還帶你横越沙漠,所有的旅程都在這台車上渡過,包含吃、睡都在車上,我想參加這個旅程需要熱血,順便挑戰自我極限,妹子我光聴到腿都軟了~

 

捷克旅展001.jpg

拍了許多各個攤位的相片,不知為何回家整裡時全都消失,不在記憶卡裡,從來没發生這種事,真是想不透 ~ >_<  不過還好有些還在。

台灣在捷辨事處設有展位,分三個部份,書法區、台灣簡歷資訊區、台灣茶區,另外華航也附屬在展位裡的。今天的目的推廣台灣觀光,借此機會大展身手,好好介紹一下台灣,讓老外多多認識台灣

DSC07720.JPG

DSC07722.JPG

台灣簡歷資訊區:D先生認真的介紹,也很用力的送資料,這些資料分為英文版與捷文,分別有旅遊資訊、藝文資訊、台灣美食、台灣文化等...。
 

捷克旅展005.jpg  

台灣茶區:

妹子我今天的任務就是泡一壺好茶,借此介紹台灣獨有的飲茶特色,茶具雖没妹子家的講究但還算齊全。捷克人很帥直想喝會直接走過來問可不可以喝,或者跟他問聲"你好,來喝杯好茶"他們非常的勇躍,命中率百分之百的都會來喝上一杯,真慶幸自己有學過,没丟台灣人的臉。

 没喝過台灣茶的老外反應都不錯,很多人喝完後問說這是苿莉茶嗎?當然不是啦,還把中的茶葉拿出來給他們看,告訴他們這是台灣茶種,只有台灣才有的,捷克人很驚訝,葉子為何會這麼香,真不可思異。其中一位大兄喝出茶的甘甜,還問我說這個加了糖嗎?有些人喝完茶後還問,你們有賣嗎?NO,sorry,那裡可以買到這個茶呢? Go to Taiwan,對這些想買的人感到抱謙啦!!在會場也碰到去過台灣的人,有些人還曾品茶過,看到現場有茶就來喝個兩三杯,逛完一圈又來喝,還知道要先聞再喝呢,給他拍拍手!

DSC07595.JPG

DSC07614.JPG

泡到最後,附近的攤位也跑來喝,有的拿紀念品來換茶,我們對面的土耳其拿了特產獅子奶要跟我交換,原本只知道是酒,喝了一口本攤位的捷克人說這是獅子的奶做的,當場嚇了我一跳,還好妹子我尚有判斷能力,心想土耳其應該没那麼多獅子等著讓他們擠奶吧?,再說獅子有那麼乖嗎?於是跑到對面一問究竟,原來獅子奶不是用獅子的奶做的,是用茴香蒸餾的酒,喝前倒入冰水會變成乳白色,入口後像火燒,如獅子般的威力而得其名。

土耳其獅子奶.jpg   

旅展的第三天妹子没到展場,聴台灣辨事處的長官說,茶壺與華航的小飛機在第三天憑空消失,被偷了~這裡是捷克啊!!!

   DSC07603.JPG 

這杯是個人獨家所有"不二杯"。

DSC07585.JPG 

今天的紀念品"Taiwan touch your heart "茶杯,有興趣的人就送.送.送~

DSC07602.JPG

書法區:

旅居奧地利的劉老師為大家寫書法,寫上老外的中文名加上祝福的話,健康、幸福、長壽、快樂四種,劉老師只要坐下就没停過,老外終究對中國文化興趣濃厚,將名字翻成中文再寫上祝福最後蓋上大大小小的章,一點都不馬虎,不斷的吸引更多的人來,排隊的人不曾少過。

到了下午期間,一位女孩子問老師可以不可寫她想要的字,老師問她想寫什麼,她羞怯的說"Forever love",老師拿起筆洋洋灑灑的寫完蓋章"永遠幸福",這位女孩子很高興的準備離去,我問她一起拍張照片,她高興的不得了跟我拍完照後離去,"古錐"的小姐下次別用捷克式英文講英文,因為" 差很大呀 "~ ~ 

ps.很想把這張照片放上來,但它是消失的照片之一 ~殘念

捷克旅展003.jpg   DSC07610.JPG DSC07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